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 施工前公開說明會

新聞稿

台電公司依據環評法相關規定,於111年6月2日上午假台電彰化彰濱太陽光電廠戶外場地辦理施工前公開說明會,透過簡報說明整體工程開發範圍、內容、環境影響減輕對策及環境監測作業內容等,會議當日由台電公司徐造華副總經理帶領台電再生能源處、環保處等相關單位與會,並就與會人士提問一一進行回覆與溝通說明。

徐造華副總經理表示,對於中華鯨豚協會、彰化縣野鳥學會、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及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等與會單位最為關注之鯨豚保育及海域水質影響等議題,也是台電公司重點關注事項之一,台電公司必將遵循環評承諾,落實執行各項環境影響減輕對策及確實辦理生態、物化環境監測作業,以有效掌握環境與生態的變化狀況,並依據影響狀況採取必要的因應作為。

台電公司也感謝彰化區漁會的各項提醒及指教,於施工期間會特別注意水質影響、保障漁民作業安全及建議優先雇用在地漁船作為戒護船等,未來台電公司會與施工廠商通力合作,持續與漁會保持良好互動與交流,朝再生能源與在地漁業共存共榮之目標邁進。

徐造華副總經理特別說明,本計畫在環境影響評估階段已有考量及避開白海豚重要棲息地,並且邀請專家學者等相關單位進行調查、研究及對策擬定,亦參照環評委員審查建議,藉由各項環境保護措施及替代方案,盡量降低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對於今日會中,彰化鄉親、專家學者及彰化縣政府等各與會單位及先進所提意見與建言,台電公司必將深刻銘記在心,也會持續提醒各相關部門及施工廠商確實辦理各應辦事項,此外亦會持續更新相關工程進度及環境監測等資料於公開網站,供大眾瞭解與監督。

(1110602)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施工前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