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 風力發電機供應簽約

新聞稿

本計畫統包商富崴能源今(29)日完成與國際知名風機大廠Vestas(台灣維特斯公司)簽訂31支風機供應及維運合約的重大里程碑,這不只是台電離岸風電二期計畫最大的採購合約,更是台灣非外資的開發團隊與國際供應商所簽訂的第一個離岸風機採購合約。此合約將於雙方近期完成必備文件交換後生效。

本團隊於開案後努力不懈,除了已在今年達成風場地質鑽探的工作,今日更完成與Vestas公司簽訂31支風機供應合約,每座風機裝置容量為9.5MW。Vestas公司是技術領先國際、全球性的離岸風機供應大廠,近幾年來更是努力深根台灣在地化的產業鏈。

今日代表Vestas公司簽約是台灣總經理Alex Robertson,代表富崴能源簽約是董事長胡惠森。出席見證簽約儀式的貴賓,包括台電公司副總經理徐造華、再生能源處長蔡英聖以及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和本專案總顧問/設計顧問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余信遠、副總經理嚴世傑。